青银木z(缘更)

夕阳碎,明月散
故事终了,一曲尽兴

去做别人的光
却溺死于黑暗

【米瑞斯之王者归来】3.墓

碑那么小,与其说是为了纪念,不如说是为了忘却。——题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”雷队,我请假三天。“

”why?“

”回格雷斯。”

“嗯,注意安全。”

“米咔米咔~”

【我也要去~】

“雷队,小米好像也想去呢~”

木有错,这就是我们的缪·阔爱·肉麻·不怀好意·斯,“要不我也一起?”

“小米,你确定吗?那里会让光系精灵不是很舒服的……”

“米咔米咔!”

“成吧……缪斯你就……”

“好的雷队,再见雷队!”

“……别去了吧……算了……”

我们的布殿冷眼看着这一场闹剧

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……

格雷斯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说吧,想干什么。”

“额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你还记得那个峡谷吗?“

“就是……”某米灵机一动,“那你来干什么?”

“今天是9月14日。”

“9月14怎么……啊?九月十四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”

“所以,”缪斯努力回想着自己以前听到过的关于格雷斯的大事件,“这是什么日子?”

“他们在哪儿?”

“格雷斯星大峡谷。”

在这山沟纵横的暗色星球,峡谷山峰数不胜数,但有资格冠以格雷斯之名的,唯有——

灵石峰下,遍布狂鸦的,格雷斯星最深的峡谷。

“你的本事也真大……”

“我能去看看吗?”

“你不是本来就想去?“

“……“

亲,不要一直把话聊死

“走吧。”

“啊?好。”还是想不起来的缪斯只好跟上他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格雷斯星大峡谷

一条细细的溪流旁,种着一颗树,此时正值花季,时不时有淡粉色的花瓣落下。

树下已落了一地粉红,而那突兀的竖着的四块墓碑仿佛是踏在花瓣之上。

走进了瞧,依稀可以看见四块墓碑上歪歪扭扭的字迹,分别是:

斯摩德·格雷斯之墓

布鲁亚·格雷斯之墓

布莱雅·伯娜·格雷斯之墓

最后一块墓碑最小、也最不起眼,却已有了一些裂痕,像是被人遗弃了一般,上面刻着:

伯恩·格雷斯之墓

“布莱克,这是……”缪斯的话猛然顿住。

布莱克轻轻拂去墓碑上的落花,神情是少有的柔和:

“父亲、母亲、姐姐,我来看你们了。”

格雷斯星历10589年9月14日,震惊宇宙的“格雷斯大屠杀”三死一重伤后不知所踪一失踪。

不,不对。

缪斯皱了皱眉,虽然说她上课时并不十分用心,但这些人名还是记得住的。

斯摩德·格雷斯,曾魔域第一顺位继承人。

布鲁亚·格雷斯,曾格雷斯星光明守护者。

布莱雅·伯娜·格雷斯,曾魔域长公主。

可是,据她所知,魔域曾经的大少主已有了名字

布莱恩·伯克·格雷斯

那多出来的是……

“是我。”布莱克看穿了缪斯的心中所想,“自他们走了之后,我也死了。布莱克是我自己取的名字。”

注定在黑暗中度过一生……

那魔域大少主呢?缪斯疑惑更甚。

“你不是想见见他吗,走吧。“

布莱克起身,拎起米瑞斯,朝树后方一个隐蔽的山洞走去。

“谁?”缪斯头一次怨恨起了自己与这俩变态的脑回路差距。

“你马上就知道了。”米瑞斯晃了晃耳朵,答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山洞内

一进山洞,米瑞斯和缪斯就感到一股寒气扑面而来。

“奇怪,”缪斯搓了搓手臂,“格雷斯星应该正值夏季,就算山洞内温度较低也不至于冷到这种地步吧……”

他们继续向深处走去。

山洞看似不大,实则很长,在弯弯绕绕一阵后,他们来到了一块巨大的冰棺前,上面一个暗紫色的阵法忽明忽暗。

布莱克走上前,向暗紫色的法阵中注入了一些能量,直到紫色的光芒再次充盈整个山洞。退下来时,却踉跄了几步。

“布莱克!”

缪斯和米瑞斯连忙上前,红发精灵立马扶住他,借机查看了一下他的能量残留情况。

“能量只剩了四成?!”尖锐的女声在洞内回响,缪斯直视布莱克愈发苍白的脸,盯着对方有些回避的蔚蓝眼眸,“你到底干了些什么?”

“……我没想到这次会需求这么大。”

“这次!布莱克——你以为你有多大的能力?!你以为、你以为你是谁?!”

“……”自知理亏的黑发精灵默默闭嘴。

难怪……每次这个时间请假回格雷斯时从不让别人陪同……

难怪……每次这时后回来后脸色总是苍白得可怕……

难怪……明明天赋异禀、努力训练,进步的速度却依旧没比其他人快多少……

都是因为向这个法阵内注入能量吧!

缪斯不禁向冰棺内看去,一看,却呆住了:

冰棺里躺着的,是一个与布莱克有九成相似的精灵,只是看上去比布莱克稍长些许,全身的颜色以忧郁蓝为主色,双眸紧闭,像是永远不会醒来了。

“他……”

是谁?

“布莱恩·伯克·格雷斯,”这次,是米瑞斯回答了,“也就是——

那位’重伤后不知所踪‘的魔域大少主。“



评论(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